第三届月桂奖之携手合作奖候选人-K8E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45 航空在线
第三届月桂奖之携手合作奖候选人-K8E项目
第三届月桂奖之携手合作奖候选人K8E项目人员合影

  K8E项目 南南合作典范

  中航二集团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埃及政府

  入围理由:

  中埃K8E合作项目是21世纪两国合作伙伴项目之一,是中埃双方在军工领域合作的典范,是“南南合作”的典范。

  1998 年,埃及政府准备对其现用但即将服役期满的某型教练机进行替换,替换数量将达近百架,并向世界各国发出了项目标书。洪都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 K8 飞机与意大利的“ S 211 ” 型教练机、俄罗斯的“米格 AT ”型教练机和捷克的“ L139/L 159 ” 型教练机共同参与了埃方的招标竞争。经过合同签署前期卓有成 效的工作,在历经了 8 轮艰苦的谈判之后, K8 飞机击败其他各国竞争对手, 1999 年 12 月 27 日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与埃及国防部装备部签署了 80 架 K8E 合作生产合同,总资金达 3.45 亿美元。这标志着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和埃方航空联合共同体( AOI/ACF 厂、飞机研发中心、飞行学院)携手合作的开始。

  K8E 项目建立起一套完整的项目管理和本地化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合作建成了一套完整装前机载设备的检测设备以及机载设备、备件及材料的仓库,建立飞机的研发中心并提供综合后勤保障。

  在合同执行过程中,中方派出大量专家协助埃方生产和掌握航空专业技术;提供给埃方 K8E 飞机综合保障系统;洪都集团通过提供大量软件和硬件支持,帮助建立埃方本地 K8E 飞机研究发展中心,先后为埃方建立了信息中心、软件编程中心和飞行试验室、电子设备试验室、强度试验室和材料试验室以及六个飞机专业设计室;实现了内容涵盖工程设计、质量体系、标准、工装、模线样板和制造六大体系共 53 类技术资料软件体系的移植;顺利完成了对埃方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提供埃方本地化生产 K8E 飞机的现场支持,并为埃方在工厂、研究所、飞行学院培养几百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中航技公司提供奖学金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飞机研发中心培养 20 名博士生。在此合作过程中,埃方航空研发能力、制造能力、管理能力、试飞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

  洪都集团充分利用合同签署的有利契机,进行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适时发行了“洪都航空” A 股

股票,达到了融资目标,同时 K8 飞机项目也获得国家支持的技术改造贷款,融资和技术贴息贷款共计 10.8 亿元,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采用项目管理方法,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开发了飞机综合保障系统工程,实现了航空工业管理上综合保障系统工程零的突破。并创造性地运用了项目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实现管理创新,形成了具有洪都特色的项目管理模式。为洪都集团进一步走国际合作道路、拓展国际市场创造了条件。

  相关专题:第三届月桂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