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13日实兵预演是最成功一次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1:38 新华网
解放军少将:13日实兵预演是最成功一次演练
    充满人情味的中方副总导演钱利华少将(左)为中国军官陈培凌亲手戴上军衔 新华网记者 李宣良 摄

解放军少将:13日实兵预演是最成功一次演练
刚刚组织完演习,“莫上将”和钱利华又得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新华网记者 李宣良 摄

  8月13日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预演,在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成功举行。

  演兵场上的硝烟尚未散尽,200多名中外记者的"长枪短炮"便对准了联合导演部中俄双方领导人。

  "我是新华社记者,我想问的是,今天演习中相互协同与前几次相比,有没有进步,有什么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我的同事赵嘉麟直接用俄语向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发问。虽然"莫上将"在回答上一个问题时,已经用"成功"对今天的演练进行了评价。但他还是坦率地回答记者的问题:"不可能所有问题都解决得那么圆满,确实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其实,在演习还没有完全结束时,"莫上将"就已在观礼台上召集自己的下属召开了一个碰头会,向他们指出了演习中存在的问题。对此,莫上将向记者如实相告--现场解说和同声传译的步骤还存在一些问题,还不能与演习的动作完全一致。"这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以便让观摩演习的观众能够切实明白战场上所进行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行动。"俄方总导演的坦率令在场的记者肃然起敬,中方副总导演钱利华少将的幽默和人情味,则令记者们发出会心的笑声。

  "你们只向上将提问题,忽视了一个少将的存在。我现在愿意回答你们的提问。"见到记者们已经"违反"向双方领导各提两个问题的事先约定,在"莫上将"回答完第三个问题后,钱利华少将半开玩笑地接过话头。"经过三次合练,中方部队是不是为实兵演练做好了一切准备,还有没有什么困难?"一名记者问。

  "今天的演练是最近演练中最成功的一次,也是效果最好的一次。首先得益于老天爷帮忙……老天爷再继续帮忙的话,17号的演练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功!"钱利华的回答既实实在在,又生动贴切,许多记者禁不住笑出声来。钱利华接着说:"借此机会,我还告诉记者朋友们一个好消息……"

  有重大新闻要发布了!记者们的耳朵一下子竖了起来,话筒凑得更近了,不想漏过一个字--

  "我们一名年轻的上尉最近被授予少校军衔,我借此机会向他授予少校肩章,以表示我们对他的祝贺,同时也向所有参演部队的官兵表示祝贺!"出乎意料,却在情理之中!

  随即,钱利华亲手给这名幸运的中国军官--我的大学同学陈培凌戴上少校肩章。

  掌声响起,为幸运的陈培凌,也为充满人情味的钱利华……(新华网特派记者李宣良)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