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防长称美国秘密支持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伊朗防长称美国秘密支持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
资料图:美军士兵在进行作战演练

  中新网8月14日电 伊朗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贾尔最近再次否认了美国方面指控伊朗向伊拉克走私武器的说法。他说,布什的声称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他还同时指出,“伊朗方面的情报显示,美国秘密支持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同时在该国策划爆炸事件”。

  据伊朗电台报道,纳贾尔近日在国防政治委员会成员月会上强调,作为伊斯兰国家和伊拉克的邻国,伊朗希望伊拉克实现安全与稳定。他还说,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是地区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因素。

  纳贾尔指出,伊朗将为实现

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做出努力。他明确表示,“侵略者撤出伊拉克和停止支持恐怖主义组织是实现伊拉克安全与稳定的唯一出路”。

  纳贾尔在谈到伊朗不会改变与地区国家尤其是与邻国加强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时表示,伊朗决不允许美国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他说,与地区国家加强安全与国防关系是伊朗国防政策的根本核心之一。他还说,伊朗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国防和安全领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伊朗将一如既往地扩大这一合作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