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二号舰预计08年中期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4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二号舰预计08年中期交付
资料图: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首艘舰自由号准备下水

  据防务评述网2007年8月13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正在与海军紧密合作,以控制住它所承建的第一艘近海战斗舰(LCS)的费用上涨,而且现在“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据美国海军负责采购的副部长德洛丽丝·埃特上周三表示。

  埃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通用动力公司已经完成了这艘LCS的54%,采用了两种设计方案之一,在这两种方案下海军将建造55艘近海战斗舰。埃特表示,通用动力公司承受的这艘舰被称为LCS-2号舰,预定于2008年中期交付。

  埃特表示她每周都与通用动力公司领导联系,说必须控制费用并防止这种费用上涨的情况出现,否则将促使海军调整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CS合同,并将取消通用动力公司第二艘LCS舰的建造工作。埃特表示,“通用动力公司显然已经了解这个对他们的重要性。这是放在他们头脑中第一位的。”

  埃特说,海军官员并没有做出任何导致费用费用上涨的舰艇设计变更,除非涉及到安全。海军还有权停止通用动力公司近海战斗舰的工作,但埃特拒绝透露何种程度的费用上涨将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埃特说,“我们确实有一个上限。你没法预测到未来,但事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她表示海军正在不断地关注洛·马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舰艇建造的进步,但同时表示海军正在记录每艘舰艇所遇到的挑战。

  埃特还说,“我们……持续关注该计划和每个平台所遇到的挑战,特别是LCS-1的推进系统和LCS-2的系统集成,”

  洛·马公司的发言人克雷格·齐格里表示,LCS-1“自由”号舰艇的推进装置是“海军舰艇中最复杂的(除了核潜艇之外),主要是由于这级舰艇高航速和高机动性的需求。我们将取得成功,但这是很有挑战性的。”

  由于LCS出现的费用问题,埃特已经改进了海军的采购。这种改进包括使费用预算更准确,加强勘漏并进行更频繁的审查。

  另外,埃特会见了所有海军项目经理和代理项目经理,强调必须更好地控制采购费用。她即将启动一系列关于各项目系统工程的研讨。

  海军官员已经请求立法者批准将第5艘和第6艘LCS舰艇的费用上限增加55%,达到4.6亿美元。他们还表示,洛·马公司的LCS-1和通用动力公司的LCS-2的费用将比预期高出75%。

  国会预算局的埃里克·拉布斯估算,前两艘LCS平均每艘将花费6.3亿美元。这意味着海军的55艘LCS舰计划将平均每艘花费4.5亿美元,这远高于初始估算费用2.2亿美元。

  在上周视察洛·马建造第一艘LCS的威斯康星州船厂之后,她对洛·马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参加这次视察的还包括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芸特,他的发言人说他希望船厂将达到今年12月进行海试的目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