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反恐军演实兵全过程预演成功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1:27 新华网
上合反恐军演实兵全过程预演成功举行(组图)
     8月13日,在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中方特战队员护送“人质”在预定地域登机撤离。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上合反恐军演实兵全过程预演成功举行(组图)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实兵预演当天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成功举行。各国参演部队已做好实兵演练的充分准备。图为参演部队士兵使用火箭筒打击“恐怖分子”。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资料图:上合军演中俄军作战分队突入“恐怖分子”占据的房屋

资料图:上合军演中俄军作战分队在BTR80装甲车掩护下发起进攻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记者曹智 李宣良 白瑞雪) 空中,战鹰轰鸣,伞花飞绽;地上,铁甲纵横,烟尘滚滚……“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实兵预演13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成功举行。各国参演部队已做好实兵演练的充分准备。

  这次演练是实兵演练的全过程、全要素预演,参演各国4000余名官兵、数百战斗车辆、近百架各类飞机,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演练了快速展开、立体接“敌”,围城攻坚、机动打援,空地遮断、追歼逃“敌”等三个阶段的反恐作战行动。

  当地时间13时整,实兵预演正式开始。中方歼轰—7飞机、直—9武装直升机,俄方无人侦察机、苏—25飞机、米—24直升机率先出场,对“恐怖武装”盘踞的“帕什纳镇”实施空中侦察和空中突击。突击炮、榴弹炮、

火箭炮炮火齐发,炮弹如同雨点一般飞向“敌”各个据点。多国特战队员密切协同,逐点清剿,使得“恐怖分子”毫无喘息之机。小股“恐怖分子”如同惊弓之鸟,劫持人质仓皇逃窜。中方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迅速赶到,前方堵截、翼侧突击,将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全部歼灭……

  随着12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演习场上空飞过,一朵朵洁白的伞花在蓝天白云下盛开。中俄双方空降兵驾驶着新型伞兵突击车,犹如神兵天降,向增援之“敌”发起猛烈攻击。在各国地面部队和空、机降分队协同作战的攻势下,“恐怖武装”被合围聚歼……

  联合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中方副总导演钱利华少将在现场观摩演习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认为,这次实兵合练设置了多国联合、陆空协同、特种攻击、心理攻势和精确打击等实兵动作,较好地体现了现代反恐作战的特点,反映了多国部队的训练水平,展示了联合部队的反恐作战能力和水平。他们对各国参演部队在实兵预演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达到了较高的协同水平,展现了良好的战斗技能,为即将举行的实兵演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前,参加这次演习的各方部队分别于6日、11日举行了两次实兵合练。

  同一天,联合战役指挥部的演练进入第3天,联合导演部组织联合战役指挥部展开了拟制战役计划的演练。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联合演习。实兵演练将于17日在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和国防部长将现场观摩。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