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上合组织开放演习降低他国戒备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俄罗斯、中国以及中亚四国组成的上海合作组织(SCO)近日首次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这次名为"和平使命--2007"的军演已于8月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正式拉开帷幕,并将在8月11日转移至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车里雅宾斯克州进行实地演习。这次演习一方面向国际社会宣告了上合组织的团结,另一方面它向成员国以外的国家开放,也显示出其充分考虑到了欧美各国目前对该组织的戒备心理。

  据俄国防部称,此次演习共计约有5000人参演,其中俄罗斯方面约有2000人,中国方面约有1700人。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各派遣了一个中队的空降部队参加,吉尔吉斯斯坦则派遣一个小队参演。只有乌兹别克斯坦仅派军官参加了指挥部演习,并没有派遣部队参与。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等报道,本月9日六国参演军队总参谋长在乌鲁木齐召开战略会议,并由中国军队总参谋长梁光烈宣布演习正式开始。"和平使命--2007"由俄罗斯提出预案,俄方全额负担约20亿卢布(约100亿日元)的演习费用。

  俄总参谋长巴鲁耶夫斯基在乌鲁木齐强调:上合组织不是一个针对第三国的军事同盟。

  中国为了成功举办2008年8月的

北京奥运会,因此加大力度和投入打击恐怖分子。这次实行演习正是为了达到遏制分裂主义者的目的。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