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誓师动员大会六国30个方阵接受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31 新华网
上合军演誓师动员大会六国30个方阵接受检阅
6国士兵守卫着各自国家的国旗。

上合军演誓师动员大会六国30个方阵接受检阅
俄罗斯士兵与国旗。

  新华网特派记者:李宣良

  8月11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熟悉的旋律轰然奏响时,我相信,在场的900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的心中和我一样,有暖流在涌动。11日上午,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第二阶段誓师动员大会在在俄军第34摩托化步兵师295团阅兵场举行。哈、中、吉、俄、塔、乌六国4000余名官兵组成30个方阵,在阅兵场上庄严列阵。身着迷彩服,脚蹬作战靴,头戴钢盔和不同颜色的贝雷帽,沿着阅兵大道一字排开的6国军队,威风凛凛,气势磅礴。

  远远望去,唯一能将这个钢铁巨阵区分开的,就是飘扬在各国方阵前列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国旗。每个国家都安排了3名士兵护卫国旗,他们身着盛装,站立在方阵最前列。

  分列式开始,护旗兵高举国旗,行进在队列的最前面。虽然各个国家的方队有大有小,护旗兵的军装有新有旧、配饰有繁有简,但他们全都昂首阔步,将国旗高高举起,将国家的荣誉与军人的责任高高举起。

  当中方参演官兵身着新式迷彩服,头戴钢盔,高呼"履行使命,维护和平……"的口号,整齐有力地挥动白手套经过主席台时,我忽然想起了此时可能还在新疆库尔勒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的普通战士甲清--为了参加演习,19岁的甲清放弃了报考军校的机会。但当得知但由于名额限制自己无法出国参演时,他只向一同在沙漠戈壁备战了几个月的战友提出一个要求:"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演兵场,请代我向五星红旗敬礼!"(完)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