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空军将装备改进型图-160轰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19 东方网
俄媒称俄空军将装备改进型图-160轰炸机(图)
资料图:俄远程航空兵图160战略轰炸机返航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8月1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试图借能够携带核武器的强力导弹轰炸机图-160来增强实力。

  8月12日,俄罗斯空军将迎来建军95周年纪念日。节日前夕传出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超级”战机将担负起保卫俄罗斯领空的重任,这便是经过深度改良、能够携带核武器的强力导弹轰炸机图-160。目前,该飞机正处于试飞阶段。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司令安德罗索夫少将9日宣布,改良后的图-160在完成飞行测试后,很快就能进入空军服役。此后,远程航空兵将对麾下的所有飞机进行更新。

  图-160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首次试飞是在1981年12月19日。之后经过为期3年的完善,它开始在喀山飞机制造厂投入批量生产。原计划生产100架,但由于苏联解体,生产陷于停顿,90年代初期仅制造了30架左右。飞机由4名机组人员操控,最大起飞重量为275吨,最高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0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6万米,最大载弹量为40吨,能够配备12枚X-55导弹或24枚X-15导弹。

  经过深度改造后的图-160,安装了现代化的数字机载仪器和新型航空电子设备,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来自太空卫星的情报。

  作为

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它将用于深入远距离军事区域或是敌方的大后方,通过发射常规武器和核武器,摧毁最重要目标。

  俄塔社报道说,俄空军参谋长赫沃罗夫中将先前曾表示,图-160将在近期内成为俄远程航空兵的主要飞机。他说,重型飞机设计一向都立足长远,图-160在30年内都不会过时,它符合一切要求。

  未来远程航空兵的发展重心是对现有飞机的电子设备进行改造。

  11日,莫斯科近郊的莫尼洛机场将为空军节而举办盛大的飞行表演,展示战机风采。此次表演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将是近10-1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空军新闻处发言人表示,所有类型的服役飞机都会出现在当天的盛会上。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战斗机,还能一睹军用运输机和特种飞机的风采。

  据悉,首个亮相的将是设计于1955年的伊尔-18,随后,安-124“鲁斯兰”巨型运输机将在两架苏-27的陪伴下登场,将它们放在一起,是为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其体积上的差别。著名的“雨燕”、“空中骠骑兵”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将当场献艺。然而,当天最受瞩目的明星,将非图-160莫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