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炮兵部队列装激光测距器及火炮终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0:25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炮兵部队列装激光测距器及火炮终端机
解放军炮兵66式152毫米榴弹炮部队集火力射击

  本报讯 方栋波、特约通讯员司伟宽报道:“红军”小分队刚出发,就遭“敌”无人机空中侦察。小分队迅速化整为零,巧妙借助地形地物掩护,利用卫星定位,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域,一举破袭“敌”重要目标……这是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改进战术训练,设置复杂电磁环境,组织真打实抗的一个场面。

  今年战术训练开展后,这个旅针对未来战争高技术侦察和复杂电磁干扰无时不有的实际,一改过去战术训练就是“跑战术”的传统做法,把部队分批开进邻近兄弟单位的某电磁试验靶场,使部队体验强电磁干扰对作战的影响;组建“蓝军”干扰分队,对部队训练进行干扰。他们先后修改了36个战术训练内容,整理并形成了150多种战术情况处置方案,创新出“快速躲避敌高技术手段侦察监视”等多种信息化条件下的新训法战法。在该旅某综合训练场,笔者见到,参与协同的某炮兵小分队,成功运用激光测距器、营连计算器和火炮终端机设置三位一体的快反系统,瞬间重创“敌”火力点。

  旅党委“一班人”感到,战术训练只有真打实抗,才能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在对抗训练内容的设置上,他们突出了信息攻防、兵种协同、精确打击、整体防御和新装备的运用。在对抗训练方式上,区分层次、有所侧重:首长机关利用侦察、通信、指挥、控制、情报五位一体的精确化指挥平台练网络对抗;分队则以实兵实装对抗为重点,突出情报侦察、火力协调、防电子侦察监视、防电磁干扰、反干扰训练等内容。战术对抗中,他们打破常规,高强度、高难度昼夜连续实施,把各个营成建制、全要素拉到生疏复杂地域,在恶劣天候条件下开展真枪实弹的对抗演练,全面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