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总司令披露俄空军更换新武器装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4:48 中国新闻网
俄空军总司令披露俄空军更换新武器装备计划
资料图:俄军首套S-400远程防空系统开始进入战斗执勤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9日在俄空军成立95周年(8月12日)庆祝活动前夕,向记者披露了军事航空兵和防空导弹兵换装新装备的计划。

  泽林上将说,根据计划,俄空军今年将装备2架苏-34歼轰机、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2架米-28N、2架卡-50武装直升机、数架苏-27SKM改进型歼击机。苏-34能够使用制导和非制导武器,更加高效地完成摧毁地面和空中目标的任务。它结合了高机动性和高速度这一对看似矛盾的要求,战斗载荷和航程大幅增加,能够全天候24小时高效作战,攻击地面、地下、海上任何地形下的目标和点目标,在战斗性能上属于第4代半飞机,今后将逐步替换苏-24轰炸机。

  泽林指出,俄空军将继续装备新型战斗设备,计划在2020年前全部更新空军机库,此间将加速改进现役飞机,重点是改装新型机载设备,特别是航空电子设备,结合最新科技成果改进、完善后的飞机整体效率会提升1-2倍。

  泽林指出,防空导弹系统的改进和研制同样是空军发展优先方向。尽管S-400系统一度推迟服役,但是俄罗斯全国和首都莫斯科地区的防空防御丝毫不会削弱,另外还有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系统和A-50远程雷达预警机的参与。

  在歼击机方面,俄空军现役主力机型是米格-29、苏-27、米格-31。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米格-31高空高速截击机,其作战半径在1000公里以上,可以发现和摧毁100公里以内的目标,高效拦截飞机和巡航导弹,新型机载火控系统能够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且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4机编队能够防护前线800公里空域。战时每架米格-31都还能用作其他歼击机的空中指挥所。现在俄空军还在改进米格-31,改进型火控系统可以高效使用最大射程200公里的空空制导导弹,使得拦截隐形飞机、巡航导弹以及未来高

超音速飞机的战斗能力大幅提高,整体作战性能提升0.5-3倍。与此同时,第5代歼击机研制工作也在加紧进行,相关设计图纸已经交付航空制造企业,准备开始生产样机。

  泽林上将指出,俄空军还在积极研制各型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战斗机,同时装备新型雅克-130等高级教练战斗机。(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