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联训俄方出错致中方少出动2架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09 解放军报
上合军演联训俄方出错致中方少出动2架直升机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特战队员实施机降。

上合军演联训俄方出错致中方少出动2架直升机
我陆军特种兵机降增援联军,摧毁敌方哨卡,扫清路障。

  本报记者 徐双喜

  “沈,你们飞行员的飞行技术很棒,飞得相当精彩。不过,你们没有飞规定的300米高度,而是掠地飞行,这会带来不安全。”

  今天上午,在沙戈尔领航学院的一间会议室里,中国和俄罗斯两国陆航部队的军官正在“联合议训”,就演习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协商。会议一开始,俄上校军官马利亚索夫就向中国陆航分群指挥员沈正文提起了意见。

  “谢谢你的夸奖和意见。我说明一下,不是我方有意不按规定飞行,而是训练时云底高只有100多米,飞300米就会穿云,你知道,这会给直升机带来更大危险。在低空飞行,我们的飞行员有十分把握,请你放心。”沈正文向对方作了解释。

  马利亚索夫上校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但是没有特殊情况,还是要按计划飞行。”

  “一定。”沈正文回答道。“这里我也有个问题。演习中机降解救人质,中俄双方都应该出动8架直升机,为何我方只安排了6架?”

  “涅特(不)!绝对不会出错。”马利亚索夫涨红了脸说:“我们一切都是按照计划执行的。”

  “No,No,No!我参加了中俄第四轮磋商,如果没记错的话,在陆航的这一行动阶段,我们双方的直升机数量是对等的。”

  听了沈正文的话,马利亚索夫翻了翻手中的材料,双手一摊诚恳地说:“沈,对不起,是我们弄错了,打字员打错了数字。”

  记者了解到,我陆航部队在联合军演中承担着多项重要任务,由于来俄时间较晚,目前仅进行过一次训练、一次合练,而演习准备工作千头万绪,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因此,中俄陆航双方每天都要召开一次甚至多次“联合议训”会,就训练事宜展开讨论。

  短短1个小时的“联合议训”会结束了,双方共讨论了飞行训练计划上报时间、下一次合练中如何协同等18个大大小小的问题,其中16个予以现场解决,两个因涉及的因素较多,需要请示上级再做决定。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8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