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舰载无人轰炸机项目选中X-47B(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舰载无人轰炸机项目选中X-47B(图)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X-47B无人轰炸机空投JDAM卫星制导炸弹想像图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日前在攻击机领域赢得了一个里程碑式胜利,击败波音公司获得6.35亿美元合同将验证舰载无人轰炸机的可行性。

  美国海军于8月1日宣布,已选中诺·格公司X-47B,而不是从陆基X-45C发展而来的波音X-45N。X-47B将用于验证低可探测性的无尾构型无人机能在航母甲板上着陆,并证明甲板操作过程中与有人机不发生冲突。

  美海军的该项无人空战系统技术验证机(UCAS-D)项目将历时6年,预计2011年X-47B将实施首次舰载着陆。美海军预算文件显示该项目总成本预计为15亿美元,目前还不清楚为何上周的合同只包含总金额的一半不到。海军官员将利用此次验证工作为采购类似飞机机队执行远程打击任务的决定提供信息,自上世纪90年代初A-6E退役,航母已丧失了此项能力。海军的该决定将在2013年后做出。

  诺·格公司的胜利为其在舰载攻击机市场创下了一席之地。诺·格正在加州帕姆黛尔制造2架原型机,飞行试验预计2009年开始。

  

波音此次落败将对其在攻击机市场的远期表现产生严重影响,由于在F/A-18E/F和F-15E生产项目之后没有获得新研制合同,波音必须寻找新工作以保持其工程与制造技术能力直到下个机会的到来。

  但波音并未完全脱离舰载攻击机新研工作。该公司与海军签署了合同,将继续验证无人机与F/A-18舰载机协调使用的飞控系统软件。(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