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改进型超声速哈姆反辐射导弹开始试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5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制改进型超声速哈姆反辐射导弹开始试飞(图)
美海军F-18D战机空射AGM-88E反辐射导弹

  英国《国际飞行》2007年8月3日报道 ATK公司已经开始了改进型“哈姆”反辐射导弹(AGM-88E)的飞行试验,其目的是提高这种超声速导弹的攻击能力。这种先进反辐射导弹(AARGM)的第一次研制试验是在今年5月下旬完成的,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多传感器制导系统的系留试验。

  该弹的主要改进之处是在“哈姆”导弹上加装了毫米波(MMW)末制导导引头、数字式反辐射寻的(ARH)接收机和全球卫星定位(GPS)系统,其中ARH和GPS可使导弹在发射前探测并确定目标发射机的位置,MMW则可保证即便目标发射机关机,导弹仍能对其实施攻击,而这正是现役的“哈姆”导弹的不足之一。

  美国海军的作战飞机缺乏独立的被动瞄准系统,而AARGM能利用ARH和其它平台发送的目标数据,对目标发射机进行定位,同时导弹在命中目标前可将数据回传,以便对毁伤效果加以评估。

  该弹在2008年前计划进行20次发射试验,2009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