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为中东盟友提供630亿美元武器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5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将为中东盟友提供630亿美元武器装备(图)
资料图: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D攻击直升机很受中东国家欢迎

  英国《国际飞行》2007年8月3日报道 针对俄罗斯与伊朗的武器协议,布什政府发布了一项将花费数百亿美元升级中东关键盟友军事力量的提案。其中包括美国在未来几年分别为以色列和埃及提供价值300亿和1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以及为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提供200亿美元的装备。

  美国国务卿赖斯称,这些装备将用于平衡该地区来自叙利亚、伊朗、基地组织以及真主党的威胁。同时,上周以色列媒体报道指出,伊朗正在谈判购买250架“苏-30”战机以替代其所有的战斗机,但俄罗斯武器进出口公司否认了该消息。

  来自伦敦的报道也提到了伊朗可能从叙利亚购买“米格-31”和“苏-30”,据称叙利亚也正在与俄罗斯进行相关谈判。真实情况将在几个月后才会证实,但一些美国分析家已经预测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将会进行重新洗牌。例如,建议中的美国援助协议以及伊朗武器采办的威胁将为向以色列和海湾国家出售第五代战机和更多的尖端防空系统铺平了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