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项目关键技术低速气动研究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20 新华网
中国大飞机项目关键技术低速气动研究获突破
资料图:国产CS2000型大飞机后侧视想像图

  新华网成都8月7日电 (于杰、曾强) 为大飞机项目研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的“涡轮风扇动力模拟器试验技术”日前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获得突破。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项技术是我国低速空气动力学研究领域难度大的试验技术之一,是大型飞机研制急需攻克的一项地面模拟试验技术。掌握这一技术后,就能够通过试验准确获得发动机工作状态对飞行特性及推力变化的影响。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低速所自2003年开展攻关,先后攻克了高精度流量控制等技术难关,自主研制了数字阀等一系列重要配套试验设备。在近日进行的测试中,各项关键数据均达到先进指标,部分指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这项试验技术的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欧盟之后,在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这项试验技术的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