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俄方陆军主力第34摩托化步兵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01 新华网
上合军演:俄方陆军主力第34摩托化步兵师(图)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在装甲车掩护下向“恐怖分子”发起攻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上合军演:俄方陆军主力第34摩托化步兵师(图)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装甲车掩护特战分队攻击“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7日电 (记者任瑞恩 单之旭)“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演习即将拉开帷幕,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参演部队6日举行了首次合练。参加演习的俄方陆军部队主力是第34摩托化步兵师。

  第34摩步师的前身于1919年3月30日由红色近卫军驻巴库部队抽调人员组建而成,1920年10月30日得名阿塞拜疆步兵师。

  1935年12月29日,被授予红旗勋章。

  1941年至1945年,参加卫国战争。

  1944年4月13日,收复辛菲罗波尔市。

  1944年4月27日,被授予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奖章和证书。

  1944年4月27日,收复塞瓦斯托波尔市,被授予苏沃洛夫2级勋章。在卫国战争期间,这个师共有8人获得“苏联英雄”称号。

  1945年9月,移师至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市。

  1990年1月至10月,第276团在巴库市郊区驻守。

  1994年8月至1995年6月,第276团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1994年12月至1996年9月,第276团和第324团参加了解除车臣共和国非法武装的行动,共有4人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

  1999年9月至2000年4月,第276团和第239团执行了维护车臣法律秩序的任务。

  2006年,参加俄15年来最大规模的

军事演习“南部盾牌-2006”,并以优异表现获得俄年度陆军最佳部队奖。

  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阿列克桑德尔·别洛乌索夫大将曾指出,第34摩步师是俄武装力量中最优秀的部队之一。

  目前,第34摩步师由哈桑·卡洛耶夫少将率领,分布在叶卡捷琳堡、上佩什马和切巴尔库尔三个军事卫戍区。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