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将称中俄在上合军事协同中起主要作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30 中国新闻网
俄上将称中俄在上合军事协同中起主要作用(图)
资料图:解放军飞豹机群空中编队飞向俄罗斯

  中新网莫斯科8月7日电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8月6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俄中陆军和空军部队首次举行实弹合练,俄方副导演、俄空军安全飞行局长科利亚达少将高度评价了中国飞行员的职业水平和高超驾驶技能。俄方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此前则强调,“俄中双方为促进上合框架内的军事协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科利亚达少将说,在中俄空军部队首次合练前,中国空军飞行员8月5日开始单独进行适应性演练,由于受到复杂气象条件的影响,中国“飞豹”歼轰机未能升空进行战斗飞行,主要是陆军航空兵在靶场上空演练。此前中国陆航兵飞行员在变化较大的气象条件下,在复杂的地形上空,完成了远距离长时间的转场飞行,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水平和高超的驾驶技能。

  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指出,他在8月4日和中方导演会晤中详细讨论了联合演习的细节问题。他强调,在联合演习中,俄中双方都有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军事协同机构中,俄中两国起着主要作用,这一点在此次联合演习的组织和筹办中表现得特别明显。无论是在派到演习指挥部的代表人数上,还是在参演兵力兵器上,俄中两国都起着主导作用。为组织和筹办此次演习,俄方花费了20亿卢布,作为俄方演习导演,他认为“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最后结果将会证实,现在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毕远)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