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谈重走红军长征路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07 贵州都市报

  从遵义到仁怀,从仁怀到习水,再到土城,昨日,参加重走长征路——贵州红色旅游新体验自驾游的30名志愿者抵达本次活动的最终站——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与模拟“一渡”架桥、渡河的大部队“会师”,现场体验当年红军横渡赤水河的壮举。

  在演习现场,浮桥周围响起了隆隆的炮声,穿着红军服的“红军战士”手拿大刀和红旗冒着炮火呐喊着革命口号冲过浮桥,“红军战士”顺利通过以后,记者看到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庄严的表情通过了渡桥。志愿者队长宋虹向记者介绍,她以前当过兵,但是是在和平年代,没有感受过弥漫着硝烟的战场气氛,当天的渡河演习让她和队友们亲身了解和体验红军当年“一渡赤水”的历史,感触很深。她在现场感受到了风烟四起的战场气氛,但与真实的历史相比,红军当年二万五千里长征,四渡赤水,冒着敌人的炮火,肯定更加艰难、更加危险,所以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志愿者,志愿者们表示在建军80周年之际,一路寻着红军长征的步伐,看到贵州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更有幸参加模拟当年红军“一渡赤水”的演习活动,对他们而言,不仅具有现实的纪念意义,更是一次实地考察、学习、演练,深切感受前人为共和国的建立而付出的艰辛、努力的重要活动,受益匪浅。

  作为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举办的“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纪念建军8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重走长征路——贵州红色旅游新体验

自驾游活动历时8天,行程1000多公里,按照红军长征路线,沿途游览考察了著名的红色旅游圣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达到了宣传贵州红色旅游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