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河浑溪口再现红军“一渡赤水”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59 金黔在线
赤水河浑溪口再现红军“一渡赤水”风采
“红军”在炮火中抢渡

赤水河浑溪口再现红军“一渡赤水”风采
8月4日,身着红军服装的部队官兵集合准备渡河。

红军渡河

模拟“一渡赤水”行动进入了最高潮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吴蔚)8月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贵州的红色旅游资源,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习水县举行“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大型活动中的重要军事科目活动之一的模拟“一渡赤水”活动,经过各方面的精心准备在72年前红军长征路上一渡赤水河时,周恩来同志负责组织架浮桥的的土城镇赤水河浑溪口如期举行。

  近日来,由于当日持续降雨,赤水河水位不断上涨,赤水河水流速度、水量、浮桥架设长度等均大于当年数据红军一渡赤水的数据。

  上午10时08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模拟“一渡赤水”行动正式开始。水文测量员乘船用仪器测出赤水河土城渡口段流量等数据并经过计算后,在原红军一渡赤水渡河点上游100米处,预备役某团的100多名官兵和当地普通群众顶着炎炎烈日,齐心合力,喊着号子,夹杂着参加“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领略贵州神奇红色旅游风光”贵州红色体验

自驾游活动的志愿者的助威声,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危险性大等困难,分别从赤水河两岸运用74式舟桥、85式轻型门桥、民舟等架设起一座浮桥。

  11点10分左右,赤水河两岸浮桥顺利合拢组接。据现场验收,官兵所架设的浮桥长度超过130米,宽2.5米。桥面较红军一渡赤水时的桥面要宽1米多,能够承受1.5吨左右重物迅速通过,完全符合渡河标准。近千名“红军”战士冒着浓浓的硝烟,在架设好的浮桥上快速而井然有序地通过,顺利登陆对岸,让人仿佛又看到了72年前红军长征路上一渡赤水河的经典场面,模拟“一渡赤水”行动进入了最高潮。

  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贵州红色体验自驾游活动的志愿者以及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忠良和军区相关领导也先后通过了浮桥。至此,历时9天的“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大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个活动不但再现了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的片段,广大官兵在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军精神得以继承和发扬。(作者: 本网记者 吴蔚  编辑: 李柏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