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筹办和平使命-2007军演花费20亿卢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俄为筹办和平使命-2007军演花费20亿卢布(图)
    8月4日,6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国旗和“和平使命-2007”军演徽旗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野营村高高飘扬。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俄方指挥官、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8月6日宣布,为组织和筹办此次演习,俄方支出已经达到2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94亿元),占2007年俄军全年战斗训练总支出的近10%。

  两年前,俄军积极参加了在中国境内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联合演习,现在的花费仅是当时数字的1/13。当时参演人数多达1万余人,动用了约1000套装甲设备,此次参演共6500人,装甲设备数也只有上次的一半。此外,两年前俄军还动用了潜艇、战舰和战略轰炸机,此次演习却不见它们的踪迹。

  据报道,虽然在参演兵力兵器规模上不如上次联合演习,但俄方仍然高度重视此次演习,特别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切巴尔库利靶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为上合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部队提供优质保障。

  报道称,现在,集安组织成员国已经开始以俄罗斯内部价格采购俄武器,据悉,这种原则也将适用于上合组织成员国。集安组织秘书长博尔久扎日前宣布,上合组织和集安组织将签署合作议定书,由于部分集安组织成员国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因此他认为两个组织之间存在举行联合军演的条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