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方上校赞首次中俄合练:中国军队训练有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39 新华网
塔方上校赞首次中俄合练:中国军队训练有素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装甲车掩护特战分队攻击“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6日电 (特派记者任瑞恩) 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演习的部队,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进行了首次实兵合练。

  当日的切巴尔库尔演习场上烈日当空,站在位于演习场制高点--帕希纳高地上的观礼台上,居高临下,一览无余。高地正下方约1公里处是专为反恐演习搭建的一片建筑物,名为"帕希纳镇",演习官兵将在此完成解救人质、歼灭恐怖分子的任务。"小镇"中错落有致地分布着30余座小楼,有住宅、幼儿园,商店和政府机关楼。20公里远处,约4000名参演官兵驻扎的帐篷营也依稀可见。

  中午1时,"反恐行动"打响。随着一声巨响,远处的"帕希纳"镇立刻火光冲天,硝烟四起。哈俄两国士兵开始向小镇的恐怖分子发起进攻,中国士兵则在外围堵截,歼灭逃敌。冲锋枪响声如暴豆一般,此起彼伏。

  近处,演习指挥所的掩体内,不时传出前后方用无线对讲机通话的声音。声音简短而有力,不时夹杂着俄语、汉语和哈语:"6号地区发现非法武装人员和车辆,请指示!","迅速组织火力,摧毁武装力量!"……中、俄、哈指挥官肩并肩地站在掩体中间的观望口,仔细听取前方的信息并及时作出行动部署。

  演习场的开阔草地上,中国的轮式步战车和突击炮向着目标披荆斩棘、迅速挺进;天空上,俄方的米-24直升机轰鸣盘旋,掩护中方直升机进入恐怖分子控制地域,然后机降特种部队。

  观摩者的紧张气氛也丝毫不差。在隔着防弹玻璃的主席台上,伏尔加沿岸-乌拉尔军区司令波尔德列夫大将、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和中方总导演许其亮上将直视前方,观看演习,时而彼此俯首交流着什么。

  上合6国100多名记者云集演习场。持续2个小时的合练期间,他们没有停下过手里的相机和钢笔,甚至一些记者冒着"枪林弹雨"深入演练中心地带,抢拍反恐战士的英姿。

  中俄双方总导演对此次合练表示满意。他们认为,演习展示了参演官兵协调行动的能力和高超的作战技巧。

  在场外记者看到,一名全副武装的中国士兵和一名哈萨克斯坦特种兵紧挨着坐在一起,他们彼此向对方伸出了大拇指,尽管语言不通,但他们立刻心领神会,相视而笑。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官兵观摩了此次合练。一位名叫阿克巴尔的塔方上校对记者称赞道:"中国军队真是训练有素,表现太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