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出资50亿美元分三年采购60架F-2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出资50亿美元分三年采购60架F-22(图)
美国空军F-22A战机空中机动性演示

  美国《每日航宇》2007年8月2日报道 美国空军终于签订了总额50亿美元的多年采购合同,3年内共采购60架F-22战斗机,对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终于宽慰地舒了一口积聚良久的大气。

  据悉,美国国会必须在7月31日下午5时之前对这项交易提出拒绝理由。虽然这一过程在沉默中结束,但是它还不能开始实施这项交易。为了使国会满意,国防部长不得不证实这项交易实施一项多年合同是正确的。

  他们说,数据业已表明这项多年合同比3个一年期合同可节省2.25亿美元,而兰德公司研究所得出的节省数达到了4.11亿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数据也表明,每架飞机可节省680万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每架新F-22飞机的出场成本将是1.365亿美元。空军为该机所设定的成本是1.4亿美元。下周,首批12架作战F-22 战机将到达阿拉斯加的Elmendorf空军基地。第100架飞机正在等待验收,第105架飞机已完成制造。

  目前的问题是要寻求一条途径向日本销售F-22战机,日本想要该飞机在国家边境以外来实施更有效的巡航和弹道导弹防御。

  这次增加的50亿美元订购可使整个3年一揽子计划达到73亿美元价值,并使飞机生产延长到2011年。从2008年晚些时候开始,该飞机将以每年20架的速率交付。目前总共订购了183架F-22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