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军演是上合六国深度军事合作历史性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22 新华网
专家称军演是上合六国深度军事合作历史性跨越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特战队员实施机降。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6日电 (记者 白瑞雪、任瑞恩)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国家反恐怖评估组专家郑守华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实现6国深度军事合作的历史性跨越。

  6国军队同台交流,陆空力量协同作战,课目设置紧贴反恐实战……即将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亮点纷呈。

  “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内容上看,这次演习折射出了未来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发展趋势,是上合组织6国深度军事合作的一次历史性跨越。”郑守华说。

  近年来,恐怖组织和恐怖活动日益国际化、网络化,一国一军“单打独斗”难以实现反恐目标。各国武装力量以情报共享、共同出击等形式进行联合反恐,已经成为国际深度军事合作领域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上海合作组织是冷战后率先将打击恐怖主义作为明确目标的地区性组织。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先后举行了4次双边或多边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

  “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来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锻炼联合反恐作战协同、指挥等能力的重要实践,对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参演国家的军队建设都具有现实意义。”郑守华说,一方面,这些演习体现了各国政府反恐怖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有力

地震慑和打击了恐怖势力;另一方面,通过交流、尤其是与一些具有丰富反恐实战经验的国家和军队的交流,各国军队能够增强对世界反恐经验的了解,促进反恐能力的建设。

  郑守华认为,正是在一次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推动下,中国军队丰富了反恐作战的理论,提高了军事训练的水平,加强了武装力量的编制体制和反恐装备等方面的建设。

  在展望反恐合作前景时,郑守华说,上合组织的反恐合作已经有了一个比较顺畅的交流机制,在这个前提下,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反恐情报交流、专家技术交流和反恐经验交流,甚至可能扩展到建立联合反恐指挥机制和协同机制。

  他举例说,过去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多数规模较小、参演力量较少、演练内容比较单一。今后,演练的深度将不断加大,演练的内容将进一步向务实化、实战化方向发展。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