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俄精锐空降特种兵执行野营村护卫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18 新华网
上合军演俄精锐空降特种兵执行野营村护卫任务
野营村的消防设施体现了俄军准备的细致。 新华网特派记者李宣良 摄

  新华网8月6日电 (新华网特派记者李宣良) 新华网从俄军34摩托师295团营区驱车前往各国参演部队驻扎的野营村,一路在茂密的森林里穿行。

  在离野营村还有大约两三公里的地方,是一个检查站。任何从这里开往野营村的车辆,都要接受检查。执行检查任务的,是从俄罗斯空降部队抽调来的士兵,全都荷枪实弹,神情严肃。在抵达野营村时,还有一道这样的检查站。俄方的安全保卫几乎严格到了极致。所有执行警戒、巡逻、检查的士兵,全部是俄罗斯精锐的空降部队中的特种兵。每个哨卡有六七名卫兵,个个荷枪实弹,24小时不间断地监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别说外面的人不容易进来,就是住在野营村里的各国参演官兵,没有特别的许可,也不准走出野营村半步。"我们进行的是一场反恐演习,一切都必须按照反恐作战要求来进行,必须万无一失。"在检查站带领5个士兵的俄军中尉说。

  虽然说是野营村,但各项设施却非常齐全。在野营村东侧大约200米的地方,是一个

加油站,两个巨大的蓝色储油罐在旷野中格外醒目。从外形判断,储油量至少在百吨以上。在加油站的对面,是一座新修建的变电站,粗大的电线从变电站直通到野营村里。在野营村的前面,是一条大约30米宽的柏油路,路面刚刚铺设完成,还散发着沥青味。"这条路叫'和平大道',是早上用来出操和进行集体活动的场所。"中方参演部队的曹卓上尉告诉记者,"俄方的纠察士兵对这条路的管理非常严格,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每隔几顶帐篷,就有一座灭火设施,这在我以前所见过的多座野营村中是没有过的。两只储满水的红色水桶、两堆沙子和两个泡沫灭火器整齐地摆放着,十分引人注目。

  "虽然发生火灾的几率很小,但如果一旦发生而没有充分准备,就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一名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告诉记者,"俄方的这种细致而严格的安排,充分体现了他们实战化的思维和要求。"(完)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