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利华少将:上合军演不针对其他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钱利华少将:上合军演不针对其他国家(图)
    8月3日,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新型歼击轰炸机停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沙戈尔机场。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八月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打击和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一次重要行动。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中方副总导演、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少将今天接受访问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早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之初,各成员国元首就把打击“三股势力”作为防务安全合作的重要内容。事实证明,上海合作组织的防务安全合作,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增强上海合作组织的内在凝聚力。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的重要方面。通过举行双边或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各成员国武装力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高了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提高了训练水平和协同能力。

  钱利华说,“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是一次较高水平的多军兵种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有如下特点:

  一是团结互信合作。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全部参加,体现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坚定决心,反映了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水平;

  二是共同应对挑战。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同场演练,展示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协作能力;

  三是平等互利共赢。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依照达成的联演协定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说明各成员国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原则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树立了新型的、非对抗性的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协作模式。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上合军演各国参演部队6日举行实兵合练

    在6日的各国参演部队第一次实兵合练开始前,各方导演部成员将加紧进行研练和研讨,使各方在战术思想、实兵行动以及协同细节等方面能够达成一致……[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