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报道称伊朗将采购250架俄制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4:30 青年参考

  美国《防务新闻》7月30日转引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的报道称,以色列军方最新掌握的情报表明,伊俄两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一项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协议,约定由后者向伊朗空军提供数个中队的苏-30战斗轰炸机。作为合同的补充部分,伊朗还有意采购空中加油机等辅助机种,以提升其战斗机的持续作战能力。苏-30战机续航距离达3000公里,可搭载8吨弹药,能执行空战、护航、对地攻击等多种任务。

  以军方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此次采购的军机总数将达250架。《耶路撒冷邮报》不无夸张地说,作为俄武器出口中的“明星”,苏-30战机的加盟“将令伊朗空军的整体实力产生飞跃”,其强大威力足以对以色列装备的美式战机“构成严重挑战”,进而“直接影响到本地区的军事格局”。

  美巨额援助打造“反伊同盟”

  相对于媒体对这件事的炒作,美国此前为中东开出20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更有现实意义。据了解,白宫同意出售的装备涵盖地空导弹、海军舰艇、精确制导炸弹等,买主包括埃及、沙特等8个国家。作为美方最忠实的盟友之一,以色列得到的“奖励”自然最为丰厚。按照为期10年的一揽子计划,该国每年获得的援助将从现在的24亿美元增至30亿美元,其中3/4用于装备采购,其余则投入到研发工作中去。

  美国官方毫不掩饰这笔交易背后的政治意图。国务卿赖斯在访问中东前公开表示,美国及其盟国拥有广泛而紧密的共同利益,“毫无疑问……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对抗伊朗、叙利亚、真主党和‘基地’组织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

  以色列当局更是一反常态地支持向阿拉伯国家出售先进武器,总理奥尔默特在7月30日的内阁会议上称,自己“完全理解有关各方为共同抵御伊朗威胁而付出的努力”。分析人士指出,近一年以来,亲伊势力在黎以边境、加沙地带及

伊拉克南部的活跃表现令以方深感不安。这些近在咫尺的威胁,迫使以色列当局改变对阿拉伯国家的防范性政策,希望来自美国的军援能帮助沙特等国“抵消”伊朗的渗透。(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万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