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披露上合军演日程表及实兵演习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23:08 青年参考
俄媒体披露上合军演日程表及实兵演习细节
8月3日,中方参演官兵在刚抵达俄罗斯沙戈尔机场。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中国部队,正陆续抵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切巴尔库利演习场,俄方参演部队已提前开始演练,《俄罗斯报》更将最后一天实兵演习的细节曝光。

  先睹为快:演习细节披露

  根据演习计划,“和平使命-2007”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从8月9日开始,在得到数千名“恐怖分子”活动的情报后,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在中国乌鲁木齐举行磋商,做出联合反击的决定;第二阶段8月11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开幕,参演的各国部队代表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第三阶段8月17日为实兵演练阶段,在上合组织六国首脑现场观摩下坚决消灭顽抗之敌。

  以下就是《俄罗斯报》独家披露的联合演习中的最后阶段:

  第1~20分钟,N市附近村庄居民报告说听到爆炸和射击声,指挥所派出“雄蜂”无人机侦察,发现并向指挥所传送武装分子部署情况。紧接着米-24武装直升机和苏-25强击机升空,对武装分子实施导弹打击。此后米-8直升机向战场空投空降兵,消灭敌方侦察人员,保证内卫部队车队向N市开进。

  第20~40分钟,陆军特种部队乘越野车驰援空降兵,摧毁敌方哨卡,扫清路障。内卫部队装甲车和步兵战车从3个地点出发,特种兵车队紧随其后;到达N市后开辟平民疏散走廊,通过高音喇叭广播和直升机散发传单进行宣传,要求平民撤离并接受检查,抓获企图冒充平民逃跑的武装分子。

  第45分钟,下达强攻命令,装甲车辆在前冲锋,武装分子负隅顽抗,联合部队逐栋房屋进行清剿;装甲车辆在地面进攻的同时,直升机向屋顶空投空降兵;部分武装分子突围,但是落入特种兵伏击圈,短兵相接后被歼灭。

  第80分钟,指挥所接到大批增援“敌军”从边界方向运动的情报,随即命令边防部队投入阻击战,随后空降兵紧急支援——炮兵和航空兵使用密集火力清理出空投平台,4架伊尔-76运输机飞到指定地点上空,其中2架投送重型装备,2架投送200多名空降兵。

  第95分钟,N市市内再次爆发激战,特警出动消灭武装分子残余,指挥所下令解救人质。

  第120分钟,攻克N市,人质获救,清剿残敌。大股武装分子在城市接近地被合围并消灭,演习顺利结束。

  地利人和:俄军悄悄开练

  第一批中方参演人员于7月27日飞抵南乌拉尔的沙戈尔军用机场,这是一个由106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组成的“先遣队”,他们的任务是为迎接8月1日乘军列抵达的“大部队”打前站。

  就在同一时间里,俄军参演部队在切巴尔库利演习场“投入战斗”,进行了第一次预演。

  当天,只有20多名记者和中国礼宾官员观看了预演,在总结持续两小时的诸兵种合成演练成果时,“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俄方总指挥、俄陆军第一副司令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指出:俄军所有参演军兵种行动准确、协调良好。他说:“未来演习中肃清恐怖分子作战行动的全部细节将用录像记录下来,并在今后用作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的反恐训练教材。”

  煞费苦心:安全、形象全都要

  为确保联合演习以及上合组织各国领导人视察顺利、安全进行,俄方加大了演习地域以及车里亚宾斯克卫戍部队驻地的安全警戒。例如,在俄军第一次预演开始前两个小时,部队就封锁了通往切巴尔库利演习场的所有通道。

  在前往卫戍部队营地途中,记者们注意到:不但道路和附近植被整修一新,就连视野内的建筑也用绿色和蓝色板条栅栏围起来。放眼望去,除了绿色和蓝色,很难找到其他颜色,倒也赏心悦目。

  车里亚宾斯克卫戍部队正为演习做最后准备,营院内一片繁忙景象,即使到了夜里也不中断。战士们修剪草坪的工作也鸟枪换炮,不再是平时使用的大镰刀,而用上了真正的剪草机!俄方为了此次演习投入近20亿卢布(约6亿元人民币),其中有很大部分用来满足军人的日常保障。

  在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内,一座配备了贵宾观众席的指挥部拔地而起,附近则是一座供参演官兵使用的巨大野战营地。按照计划,那里将容纳6000名军人和1400件技术装备。

  齐全周到:钢盔防弹衣大屏幕

  俄方参演部队分别来自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第34摩步师、空军及防空军第5军、空降兵、内卫部队、特种兵、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包括俄所有肩负打击恐怖势力任务的强力单位。演习期间,这些部队的指挥官将在帕希纳山上的指挥所里指挥所属部队。

  令人惊奇的是,即使在远离“战场”的指挥所里,将军们也要戴上钢盔、穿上防弹背心。在被问及为什么采取如此严格的安全措施时,军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们可不是来玩游戏的。在热点地区,平时都是这样着装。”

  在帕希纳山脚下,专门修建了一座“演习城”,由大约40座1层、2层、3层建筑物构成。这就是演习的核心舞台——被国际恐怖分子占领的N市。此外,联合部队还将在另外两个场演练阻击前来增援的恐怖武装。在这一过程将使用大炮和轰炸机,为了评估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射击水平高低,专门准备了两种标靶——俄军使用银灰的,解放军使用绿色的。

  轰炸地带位于距离指挥所5公里的地方,指挥员和前来观战的各国元首如何了解战况?对此,联合演习新闻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纳申科解释说:指挥所专门安装了两个大屏幕,可以实时直播帕希纳山下的情况,包括40多个战斗场景。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