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如当选美总统将派兵巴基斯坦追剿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8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选举参选人奥巴马1日表示,若他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当选,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不对境内的恐怖分子采取行动,他将下令美军攻击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

  奥巴马当天说:“如果我们掌握了有关恐怖分子的情报,而穆沙拉夫总统不采取行动,我们会采取行动。”“我明白穆沙拉夫总统面对一些问题,不过让我表明立场:山区里有一群谋杀了3000名美国人的恐怖分子,他们已经重整旗鼓、准备再次出击。”

  这是奥巴马在短短两周内,第2次提出与现任政府完全不一样的外交政策。此前,奥巴马曾经承诺,如果他当选,他将会在任期内第1年内,与所谓的流氓国家领导人举行无条件会晤。而他的这一观点被总统布什和其主要对手希拉里抨击。

  美国因恫言将对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采取行动,和伊斯兰堡发生争议。上个星期,布什政府在尝试化解这场纠纷时表示,完全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但将保留采取行动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