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四渡”遗址 品国酒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36 新浪军事
观“四渡”遗址品国酒文化
志愿者一行来到茅台镇的“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

观“四渡”遗址品国酒文化
茅台渡口纪念碑

茅台镇渡口遗址

传说中的“茅酒神”

  7月31日红军茅台镇红军四渡赤水上午,重“走”长征路——志愿者体验团一行抵达国酒之乡—仁怀市茅台镇,观看了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地方,瞻仰了雄伟的“四渡赤水纪念塔”。

  四渡赤水出奇兵

  在赤水河边的山上耸立着一座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的“四渡赤水纪念塔”,象征了当年红军百折不挠的“铁军”风范。四渡赤水战役是遵义会之后,在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运动战战役。它是毛泽东根据当时的情况,指挥中央红军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之间,灵活地变换作战方向,调动和迷惑敌人,创造战机,在运动中歼灭了大量国民党军,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这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毛泽东曾说,四渡赤水是他一生中的"得意之笔"。

  国酒茅台香飘万里

  茅台镇不仅是当年红军渡赤水的地方还是茅台酒的故乡。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此地人杰地灵才酿造出了被誉为“国酒”的茅台酒。“国酒茅台,香飘万里”这句话确实不错,我们还未进入茅台镇就闻到了浓浓的酒香,空气中弥漫的是“酱香浓郁”的味道,未见茅台我们就已经醉了。俗话说,酒不自醉人自醉。真的来到茅台镇我们才体验她带来的魅力,被誉为“美酒河”的赤水河穿城而过带来了潮湿的水气,也给这座小镇添加了一条银色的飘带。

  茅台镇有了赤水河就有了灵气,赤水河有了茅台镇也就有了自己的名气,她时而汹涌澎湃,时而温雅可人,深深依恋着这片土地。她当年助红军击溃了

国民党军,如今乘改革开放得春风将助力贵州经济腾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