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官兵心连心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32 新浪军事
架桥官兵心连心捐资助学
官兵捐资

  7月31日,承担模拟“红军一渡赤水”活动架设浮桥任务的预备役某团,在习水县土城镇红军一渡赤水纪念碑前举行捐赠仪式,向土城镇中学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预备役某团自7月15日开始备战架设浮桥任务以来,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得知土城镇有不少学生家境贫寒,其中一些孩子甚至不得不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时,该团党委立即号召全团官兵捐资助学。广大官兵积极响应号召,表示要把自己微薄的津贴收入捐给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支助他们完成学业,帮助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统计,该团官兵代表现场向贫困学生捐资近万元。团党委还决定,每年组织部队官兵采取多种形式与土城镇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每年为土城镇中学资助一定的“心连心”爱心基金,为部分贫困生解决入学困难;开展“1+1”帮扶结对子活动,由团党委成员每人负责支助1个土城镇贫困学生,直至其高中毕业。在团党委的带动下,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将爱心支助活动继续下去。

  受到支助的土城镇中学初二(2)班学生袁赛十分激动。她表示将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更加认真学习,争做社会有用之人,以实际行动回报部队官兵的关心和帮助。(记者 张琪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