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5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36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5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15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失踪”的元帅

  林彪30年公众影像追踪

  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林彪等一批在历史上曾经犯有罪行的开国元勋,以真实客观的历史形象出现于展览之中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有评论家认为,这体现了新时期中国新的政治文明,反映了党对重大历史问题和重要历史人物更加实事求是的态度。

  2.聚焦中国

  [外论]全球民意调查中的中国

  [现场]戈壁备战

  “和平使命- 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最后合练

  [热点]中国空军新添“战力倍增器”

  国外防务专家看中国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

  [热点]中美携手开发外太空?

  [海峡]妄想突围

  台军反水雷作战能力扫描

  3.主编论点

  坚持为改革开放服务的对外战略

  4.专家视野

  朝鲜核政治初见成效

  在整个朝美核斗争的历史中,朝鲜方面作为小国对局势的把握和对民族利益与国际关系的判断,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事件的演化,同时也给人们一种启发,在特定的国际环境下,为维护国家利益而坚持斗争,最终是有可能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的。

  5.特别报道

  高科技解放军

  建国以来军队和国防建设成就展现场

  庆祝建军八十周年大型主题展充分反映了解放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一支高科技解放军已经初现端倪。这将是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为强大的武装力量。

  6.专 题[粟裕大将军事地理]

  纵横万里山河

  大将粟裕军事地理追踪

  江苏:大将威名立于苏

  1938年,粟裕率领一支仅有400人的小部队进入苏南,并在韦岗打响了新四军敌后抗战的第一枪。此后,粟裕与江苏结下不解之缘。他先后在这里指挥了黄桥战役和苏中战役,这两仗奠定了他在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名将地位。此后他又曾推动“小淮海”战役发展为“大淮海”战役,这成为后来评定大将之首的最重要功绩之一,因此将军之名实立于江苏!

  山东:百战威名震于鲁

  解放战争初期,粟裕指挥华中野战军在1947年进入山东,与陈毅指挥的山东野战军合兵一处,组成华东野战军。华野成立后,粟裕以副司令员的身份担负整个野战军的作战指挥之责。他率部转战沂蒙大地,连战连捷,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生动威武的战争活剧。

  河南:逐鹿奇谋决于豫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之后,粟裕受中央军委之命,指挥由华东野战军主力组成的西兵团出击中原,与刘邓、陈谢两支大军密切配合,开辟了中原解放区。粟裕跃马中原之际,屡出奇着,取得多个辉煌胜利。

  浙沪:戎马应为天下平

  粟裕征战一生,其战斗足迹遍及华东和中原地区。他率部解放了中国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上海,并在组织指挥舟山战役期间,以很大的精力运筹解放台湾,完成祖国统一的大业。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粟裕解放台湾的宏图大志终未得酬。

  鞠躬尽瘁建新军

  粟裕与我军军兵种建设

  7.环球观察

  [动态]屯兵太平洋

  亚太美军调整兵力部署内幕

  [动态]美国空军加强太平洋战区兵力部署

  [装备]黄海杀机

  韩国PKM-X隐身高速攻击艇情报

  作为所谓的“巡逻艇”,PKM-X虽然体积吨位不大,却拥有先进的高速喷水推进器和4枚超视距反舰导弹,综合作战能力直逼某些轻型护卫舰。

  8.历史深度

  [沙场]悲壮的反突击(下)

  第8机械化军的反击以惨败收场

  封二、插页:解放军新锐武器亮相建军80周年主题展

  封底:首次公开亮相的解放军PLZ-05 155毫米52倍口径自行榴弹炮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