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新闻背景:部分俄方参演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3:42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新闻背景:部分俄方参演部队(图)
资料图:作战训练中的俄军士兵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 (记者赵嘉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将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俄方部队包括第34摩步师、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雅宾斯克第23分队等。

  第34摩步师的前身,由1919年从红色近卫军驻巴库部队抽调人员组建而成,1920年得名阿塞拜疆步兵师。此后,部队番号不断变化,在国内战争、卫国战争期间屡立战功。

  1944年,当时番号为第77步兵师的这支部队因参与收复黑海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的战役,而被最高苏维埃下令授予苏沃洛夫二级勋章。卫国战争期间,部队中共有8人被授予或追认“苏联英雄”称号。此后,这支部队还曾参加过阿富汗战争。

  苏联解体后,第34摩步师曾参加过两次车臣战争,几百名军人牺牲在战场。部队逾2000人被授勋、授奖,7人被授予或追认为“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目前,在这个师服役的士兵全部为合同兵。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此前表示,选择第34摩步师为“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俄方参演主力部队并非偶然,因为它是“国家现代化军队的典范”。

  俄罗斯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雅宾斯克第23分队成立于2002年,一半以上官兵具备实战经验,6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和表彰。2006年4月至11月,这支部队进入车臣,执行搜寻和消灭武装分子的战斗值勤任务。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共有6人阵亡,9人负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