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8月1日电 (记者殷永建)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8月1日举行盛大集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洛佩斯上将主持了大会。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国际关系部部长雷米雷斯、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武官孙一帆和其他外交官以及古巴1600多名官兵出席了庆祝会。

  古巴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安托略中将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天迎来了80岁生日,古巴军队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古巴人民和军队高度评价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肩负保卫祖国使命的同时,积极投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古巴坚信中国政府和军队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安托略还说,古中军队之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的交流能不断加强。

  孙一帆武官在讲话中对古巴军方举行盛大庆祝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历程,以及中国军队各兵种在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在谈到

台湾问题时,他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使命。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主张和平统一,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不惜任何代价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在庆祝会上,古巴武术学校学员、古巴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会结束后,古巴军方举行盛大酒会,三军高级将领出席了酒会。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