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追加53亿美元预算增购防地雷反伏击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51 新华网
美军追加53亿美元预算增购防地雷反伏击战车
资料图:武装状态的美军防地雷反伏击车

  美国白宫7月31日向国会递交申请,要求追加53亿美元预算,购买更多能抵挡路边伏击和地雷袭击的新式军车——防地雷反伏击军车。

  美国国防部计划尽快将这种军车运往伊拉克,抵御路边炸弹袭击。路边炸弹袭击每年造成大量驻伊美军人员伤亡,堪称驻伊美军的头号“杀手”。

  防爆设计

  这种防地雷反伏击军车,专为防御路边炸弹袭击设计,采用V字型高底盘,拥有重装甲防护,每辆造价约100万美元。遭遇炸弹袭击时,军车底盘能分散爆炸产生的冲击力,为车内士兵提供有效保护,防御性能远优于美军目前普遍使用的“悍马”军车。迄今为止,乘坐这种车辆的美军驻伊士兵尚未有人因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与在

伊拉克服役的美军M117装甲车不同,防地雷反伏击军车的炮塔并不是密闭的,士兵一部分身体会暴露在外。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发言人杰拉尔丁·凯里对此解释说,这是根据作战需要并应部队指挥官要求设计。

  这种战车虽然坚固,但也难以做到绝对安全。《今日美国报》曾报道,美国一些军事专家指出,这种新式军车抵御传统路边炸弹基本没有问题,但仍无法抵御伊拉克反美武装使用的一种新型穿甲弹。这种炸弹内有特制金属盘,引爆后金属盘变成类似子弹的尖状物,凭借高温穿透装甲,从而造成车内人员死伤。

  时间紧迫

  因路边炸弹袭击伤亡的驻伊美军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美国国内要求加快装备新式军车的呼声愈发强烈。

  国会曾批评国防部采购、运送新式军车的工作进展缓慢,耗时过久。

  军车生产商7月26日将防地雷反伏击军送至国会山展览,以增强国会议员对军车的了解。

  民主党众议员约翰·默撒是五角大楼和伊拉克战争预算小组负责人。他在参观后说:“我相信,因为工作拖延,伤亡仍在发生。如果我们不把这东西弄到伊拉克,还会有更多人死亡。我觉得,这事(购买新型军车)我们做得对。”

  “敌人会适应我们所有的转变,”他说,“但我们现在面临路边炸弹袭击威胁,越快把军车送抵战场,对士兵们越有利。”

  默撒还说,为增加效率,新式军车可能采用空运而不是水运的方式送达伊拉克,每辆车运费达12万美元。

  国防部计划在年底前为驻伊美军装备3500辆防地雷反伏击军车,国会在7月底批准转移13亿美元的其他军事支出,专用于新型军车的生产和运送。

  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7月30日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说,新批准的53亿美元将用于支付此前订购的新型军车,并再购买1520辆。

  屡增预算

  在批准本次53亿美元

购车预算之前,美国国会已批准56亿美元用于购买6400辆防地雷反伏击军车。

  负责军事预算事务的众议员默撒介绍说,美国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预算迄今已达1470亿美元。他认为,因为在伊拉克花销巨大,这一数字很快就会“跳”至1700亿。

  英格兰说,随着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提出在伊拉克继续增兵计划的实施,其他军费支出还会增加,但他未透露军费最终会增加多少。

  美联社说,国会可能在本周通过总额4600亿美元的2008财政年度常规国防预算,而2008财年战争支出预算要过几个月才开始审议,预计届时白宫和国会间将会展开激烈论战。

  国防部

审计官员蒂纳·乔纳斯说,常规国防预算获得通过就能使美军的军事行动持续到明年,因为国防部拥有一定权限,将非战争款项用于军事行动。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提供的数字,国会迄今已累计拨款6020亿美元,用于布什政府针对恐怖主义展开的国际行动和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军事行动、对外援助及其他相关支出。(韩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