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防长称美大量出售武器防本国军工企业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30 新华网
伊朗防长称美大量出售武器防本国军工企业破产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隐形战斗机空投JDAM联合攻击弹药

  新华网德黑兰8月1日电 (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 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纳贾尔1日说,作为海湾地区的强国,伊朗并不担心美国向本地区其他国家出售武器。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纳贾尔当天在出席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大量出售武器目的是防止自己的军工企业破产,并企图在本地区国家间制造恐慌,但是伊朗对此“从不畏惧”。他强调,真正应该感到担心是以色列以及“那些试图控制该地区的国家”。

  纳贾尔表示,伊朗与邻近的伊斯兰国家之间不存在问题,如果这些国家计划购买武器,那么这些武器“将属于全世界的穆斯林”。他说,伊朗一直认为,海湾地区的安全只能通过本地区国家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才能实现。

  据报道,美国计划向沙特阿拉伯等6个海湾国家出售价值至少200亿美元的武器,以加强其中东地区盟友的军事力量。此外美国还打算在10年内向以色列和埃及分别提供300亿美元和1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7月30日指出,美国的军售计划将破坏中东地区的安全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