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即将升级M777轻型榴弹炮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陆军即将升级M777轻型榴弹炮系统(图)
美军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系统实射训练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7月26日报道 近日,美国陆军批准了关于改进BAE系统公司研制的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系统的计划,旨在使其能够发射M982式“神剑”(Excalibur)制导炮弹。“神剑”制导炮弹是美国雷声公司与BAE系统公司瑞典博福斯分公司联合研制而成的下一代炮弹,以供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M777榴弹炮系统能够满足装备时的所有安全和作战需求。

  从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辆司令部寿命周期管理司令部接收A2型号的M777榴弹炮的消息意味着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能够对该炮进行必要的改进。A2型号的榴弹炮配装有升级软件,因此它能够编程并发射M982“神剑”炮弹,该炮弹可提高野战火炮的射击精度。M777A2榴弹炮发射“神剑”炮弹的最大射程将达40千米,同时具备10米内击中目标的射击精度。这无疑超过了目前使用非制导炮弹的榴弹炮所达到的30千米最大射程。

  M777A2榴弹炮将部署至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所有部队,同时先前已装备M777A1榴弹炮的部队将接收升级软件,用以升级其现役榴弹炮系统并使之达到A2标准。作为装备M777A2榴弹炮的首个部队,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陆军第321野战炮兵团第3营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装备。位于美国夏威夷州美国国防部史柯菲军营的第11炮兵团第2营已于2007年1月接收了M777A1榴弹炮系统,并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将M777A1榴弹炮升级成A2型号。此外,第11海军陆战团和第10海军陆战团目前已装备有M777A2榴弹炮系统。

  M777榴弹炮系统是由BAE系统公司设计并研制而成的,以替换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现装备的陈旧的M198榴弹炮,虽然其重量是M198榴弹炮的一半。但其能力却大大超过了M198榴弹炮。根据对外军售项目,加拿大陆军已购买了12门M777榴弹炮,并已从2006年2月开始在阿富汗部署了一个M777炮兵连。M777榴弹炮目前已被证实是在阿富汗苛刻的作战环境中大量使用的有效的火力支援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