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上合军演演练场:六国军队将进行三次合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8:08 中国新闻网
直击上合军演演练场:六国军队将进行三次合练
    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陆航分群最后一个梯队16架直升机,7月31日14时30分,从中国新疆北部某机场启程前往俄罗斯境内的集结地。 中新社发 刘是何 摄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一望无际的旷野上,忽然出现了一座村镇。其实也不是真正的村镇,是俄罗斯军方花费两个月的时间,搭建起来的“村镇”。这座“村镇”有五十多座房子,连学校、儿童游乐场都有。

  再过几天,“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军事演习将在这里举行,二百五十名俄罗斯军人扮演的恐怖分子劫持由二百名俄军人扮演的人质,而上海合作组织六国军人将从空中和地面发起进攻,解救人质。

  今天,记者在俄方新闻官伊格尔·科洛什科夫上校的带领下,驱车十几公里,来到帕什纳镇,先睹这次演习举行的场地。

  记者看到,一座两层的观礼台已经建成,工人正在忙着局部的装饰。在观礼台的后左方,一排大小不一的野营帐篷有的已经搭好。伊格尔·科洛什科夫上校介绍说,这里是演习信息发布的地方,将提供五十台电脑及互联网服务,记者可以现场发稿。他指着其中最大的一个尚未封顶的帐篷说,这是演习结束后,六国国防部长举行记者招待会的地方。

  据知,正式演习开始之前,六国军队将在这里进行三次合练。而演习结束后,这个“村镇”也将作为俄罗斯军队进行反恐训练的场地。

  在演练场附近,记者走访了六国参演部队住宿、训练的“野战村”。据说,第一梯队明天就要进驻这里了。

  在中国参演部队居住的营区,每个帐篷前都有中文标识,标明该帐篷的用途。记者注意到,这里还有战地

医院,即使是在野外帐篷里,也可以做一些小手术。在士兵就餐的餐厅帐篷,面包和果汁都准备好了。

  甚至还有休闲帐篷、干燥帐篷、服务帐篷。原来,干燥帐篷是用于烘干衣服的,服务帐篷里有熨衣设备,以使官兵保持整洁的军容。而休闲帐篷内则可以提供一些上合组织六国国情和军队的概要及演习地的常识情况。负责营区管理的一位俄罗斯军官说,为让参演官兵生活得更舒适,还专门安装了太阳能的淋浴设备。

  走进士兵的帐篷,记者看到,地面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木板,墙上有多个圆形的通风口。这里有十六个床位,毛巾、饮水桶、垃圾箱等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摆防得整齐有序。

  一位曾参加过“和平使命――二00五”

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新闻官表示,俄罗斯在演习的准备方面,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他们也从那次演习中学到了我们的经验。从这次军演准备中,我们也感到在野战营地建设和保障等方面,俄军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经验。这就是增加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合作的好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