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运输赴俄官兵行程9000公里进入疲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6:42 解放军报
中国铁路运输赴俄官兵行程9000公里进入疲劳期
中俄官兵共同检查通过铁路输送的中方参演部队装备加固情况。本报记者张雷摄

中国铁路运输赴俄官兵行程9000公里进入疲劳期
    7月27日13时02分,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方第一批铁路运输参演部队换乘俄罗斯军列,驶出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这是中方重型装备搭乘俄罗斯军列通过中国国门。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本报记者 王士彬

  今天,进行万里跨国铁路输送的我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官兵,自出发以来已经在列车上生活了12天,行程近9000公里。连日的长途输送,使官兵们普遍进入身体的“疲劳期”,我也明显感到腰酸背痛,出现了心理压抑等不适应症。

  “身体上疲劳,但思想上不能松懈,越是胜利在望,越要绷紧安全输送这根‘弦’!”上午8时刚过,梯队指挥员王伟少将便召集全体干部进行动员,要求部队发扬我军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随后,梯队官兵分组在车厢内认真总结输送途中的经验教训,查找出眼前存在的个别官兵思想有所放松、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强化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意识。

  接着,梯队围绕行车万里不松“弦”做文章,结合部队特有的“喀喇昆仑精神”,大力弘扬战斗精神。他们组织官兵重温安全责任书,修订措施,各连、排、班纷纷围绕输送途中防装备松动、防装备移位、防漏乘、防触电、防疾病等重点环节,查制度落实、查事故苗头、查工作标准,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

  下午5时,军列驶入某小站。官兵们利用短暂停车间隙,按照各自分工,迅速下车检查装备紧固状态……梯队长王甲恩说:“通过这次紧‘弦’,官兵们清醒了头脑,看到了差距,我们要再鼓一把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部队安全抵达演习地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