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模拟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23 新浪军事
组图:模拟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军事演习
列队准备练习搭桥

组图:模拟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军事演习
官兵抬架桥木板

官兵扛架桥木桩

准备连接浮桥

  7月28日,习水县土城镇赤水河浑溪口,省军区陆军预备役师工兵团官兵展开了紧张的架设浮桥训练,为将于8月4日举行的模拟中央红军四渡赤水中的“一渡”军事演习做准备。省军区副总参谋长杜卫和对训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工兵团负责指挥训练的军官介绍,架设浮桥采取制式与就便器材相结合的方法,运用舟桥,轻型门桥和民舟等,分类结合成桥结门桥,再将桥结门桥连接成固定浮桥,由于相隔年代久远,红军当时“ 一渡”的位子,河床发生了改变,不利于架桥,现在选择的模拟渡口位于原渡口上游约100米位置,8月4日模拟一渡演习时,贵州预备役师数百名官兵将身着当年红军军服和武器分三路纵队徒步通过浮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