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步兵营山地进攻战斗实弹演习展示红军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6:45 新浪军事
加强步兵营山地进攻战斗实弹演习展示红军风采
战士掩护冲锋

加强步兵营山地进攻战斗实弹演习展示红军风采
战士瞄准目标

战士装子弹

高射炮射击

  7月27日,在红军当年激战过的习水县土城镇青杠坡战斗遗址,一场别开声面的加强步兵营山地进攻战斗实弹演习紧张激烈地进行着,从而拉开了“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大型活动的序幕。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贵州的红色旅游资源,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军区决定在习水县举行“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活动。作为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步兵营山地进攻战斗演习吸引了中央、省内外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的关注。

  贵州预备役师、遵义军分区民兵高炮分队近千官兵参加了此次大型实弹

军事演习。上午9时58分,演习正式开始。随着3枚信号弹的升空,“我”阵地上的加农炮、无座力炮、
火箭
筒、重机枪多层次、多角度、多火力点轮番向“敌”高地进行火力覆盖,高炮部队也对天空中的“敌机”进行射击,一组空地交织的火力网迅速形成,“敌”阵地顿时一片火海,“敌”火力被明显压制。

  “嘀嘀哒嘀嘀……”随着一声嘹亮的冲锋号响起,潜伏于山脚的“我”加强步兵营数百官兵分为两个梯队逐级向“敌”5个目标高地进攻。一时间,山谷里枪声隆隆,杀声震天。经过近半小时的激烈攻坚战,“我”军将士全歼“敌”守军,在一片硝烟中将象征胜利的红旗插上了“敌”阵地,演习顺利结束。

  参战官兵的英勇表现,博得了到青杠坡战斗遗址浏览的游客的阵阵喝采。

  (记者 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