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军事演习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48 新浪军事
实弹军事演习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
青杠坡战斗示意图

实弹军事演习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
青杠坡战斗目标靶区

高地被占领

  7月27日,习水县土城镇青杠坡,军旗列列,大批解放军官兵集结于此,一场贵州省最大规模的实弹军事演习在这里举行,由此拉开了“再现四渡赤水,展示红军风采”——纪念建军80周年活动的序幕。

  上午9点58分,随着3发信号弹升空,演习开始,猛烈的枪炮声骤起,多门加农炮、无后坐炮、高射炮、火箭筒和重机枪同时向靶区密集射击,发发枪弹准确命中目标,靶区瞬间被硝烟覆盖,每一声炮响发出强烈的冲击波,即使置身在两百米外,也能强烈的感受到震撼的冲击波压力。约10分钟之后,射击结束,所有目标被全悉摧毁。接着,强加步兵营的山地进攻战斗演习开始,步兵首先分别隐蔽在高地下的玉米地中,等待后方炮火攻击高地上的有生力量,随着密集的炮弹在高地炸响,“敌军”遭受重创,在军号声领导下,步兵开始冲锋,分多路攻上高地,肃清“残敌”。进攻十多分钟的战斗,终于全歼“守敌”,占领了高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