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十年:南航机务工作人员谈波音77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2:42 南方航空报
飞越十年:南航机务工作人员谈波音777(组图)
“春风”组经常在B777航班上执行专包机任务

飞越十年:南航机务工作人员谈波音777(组图)
南航机务人员丛盟袁

  飞B777,我自豪

  作为一名相伴波音777飞机成长的乘务员,高虹仍记得777到来后在中国民航刮起的777旋风。当时最豪华、最巨大的民用客机——波音777飞机第一次停靠在广州老机场的机坪上,许多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兴奋不已地跑来观看。

  旅客对新飞机的反映更是赞不绝口。许多旅客一踏进全新的客舱,就忍不住发出“哇!”的惊叹声,纷纷好奇地询问今天的飞机为什么如此宽敞明亮。还有人兴奋地向机组人员询问该机型的特别之处,这时乘务员就会自豪地告诉旅客这是我们南航最先进的波音777飞机。

  B777见证我的成长

  让高虹感受最深的是,随着B777新机型的到来,南航客舱服务上也出现了新的变革。

  1997年,高虹从她师傅王淑兰手中接过全国青年文明号——春风组的号牌,成为了新一任“春风组”的组长。旅客越来越追求高质量的服务,高虹也感到肩上压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从此,她带着组员,把服务不断创新,以个性化服务为目标,不断丰富服务内涵。

  “春风组”主要面对高端客人,经常在777航班上执行专包机保障任务,提供五星级服务。高虹和他的组员,虽然是从千百号人中挑出的佼佼者,但为了追求服务最高标准,最高境界,就算加倍付出更艰辛的劳动,也无怨无悔。常常为了一个细微的鞠躬动作,一个点头微笑,一句问候语,苦练了无数遍。为了创出特色服务,高虹一边用心揣摩、一边请教服务专家,更发动组员集思广益,通过不断推陈出新: “两微服务”(微笑、细微的服务)、“三轻服务”(动作轻、说话轻、走路轻)等一系列“特色服务”相继诞生。每年,各种表扬信,问候语,荣誉称号都向雪片飞往春风组。伴随着南航的快速发展,引进了越来越多的新飞机,高虹和“春风组”获得了成长,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B777伴我飞得更远、更高

  更为特别的是,高虹还有一个特别的777保护港湾,与她一起比翼双飞的老公——南航飞行部777机队经理金巍峰,他是777机型教员机长,也是英语通话教员等最顶级标准的777飞行员。

  这对比翼双飞鸟,用家庭的温馨呵护安全,以安全和优质服务增进家庭的幸福,回首与777有关的往事,高虹对过去的一切充满了感激,她说:“

波音777的到来,带来了南航的蓬勃发展,也让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变得更宽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