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飞行员新课目开飞须先拿准入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20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飞行员新课目开飞须先拿准入证(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登上苏-30MKK战机

  本报成都7月27日电 于雷、记者洪文军报道:今天上午,在打地靶前的模拟训练中发生的一件事,在成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员中引起震动:一名飞行员由于操作时随意性大,出现事故苗头,因此受到严厉批评,并被取消了参加实弹训练资格。该团团长杨旭说:“把模拟训练质量和实机参训资格挂钩,实行量化管理,有效地提高了模拟训练质量。”

  随着训练转变步伐加快,模拟训练已成为提升部队训练水平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为此,该团党委采取措施加强对模拟训练质量的监督和管控,把模拟训练质量和实机参训资格挂钩,并作出规定:在模拟训练中有重大失误的飞行员,取消其实装训练资格;飞行员在长时间间断飞行、飞行安全整顿后和新课目转进前,都必须通过模拟器测试后才能参训。严格的制度措施,有力保证了各项新课目训练质量。

  记者在该团模拟训练中心看到,指挥控制台的计算机根据飞行员处置特情程序和反应时间等因素,对飞行员模拟训练进行认真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据团领导介绍,为提高模拟训练效益,该团积极探索模拟机训练精细化管理办法,量化了模拟训练质量指数,并对每一个课目、每一个练习、每一个动作进行打分。模拟训练结束后,他们还利用监控和评估系统纠正飞行中存在问题,实时利用评分系统观察模拟训练成绩曲线,掌握飞行员的技术状态,制定整改措施。

  针对新型战机飞行训练的特点,该团在严格完成大纲规定模拟训练内容的同时,还拓展了特情处置的模拟训练内容,把

发动机故障、飞控故障等特情合理融入各项练习中,随机发生、随机处置,使模拟训练更加贴近飞行实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