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军演中方出动新型武装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57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军演中方出动新型武装直升机(图)
资料图:中国陆军航空兵WZ-9武装直升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 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某型武装直升机是我国国产新型武装直升机,被称为“空中轻骑兵”。这种直升机具有结构重量轻,有效载荷大,性能先进,安全可靠,维护简单,经济性好等特点。这种直升机可为地面部队提供直接的空中火力支援,毁伤敌前沿和战术纵深内的重要目标,攻击敌方直升机和坦克装甲车辆,实施机降作战,保障地面部队空中机动,还可遂行空中侦察、警戒、巡逻、电子对抗、空中布雷、扫雷、战场补给、救援救护、通信和为炮兵校正射击等任务。

  参加演习的某型运输直升机是我军装备的较为先进的机型,适应性强、用途广,是世界公认的耐用性高、可靠性高和通用性高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以这种运输型为基本型,通过加装不同的任务模块可改装成不同型别,诸如战术运输型、空中突击型、医疗救护型、电子战型、警用型、通信型和指挥型等,是世界改装型号最多的中型直升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