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核潜艇发生爆炸事故 艇上核反应堆已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1:19 新华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俄罗斯官员27日称,俄海军一艘核潜艇当天进行维修时,压载舱因气压突然升高而损毁。官员还表示发生过“小规模爆炸”。挪威官员透露,未有侦测到有任何辐射改变。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意外发生在靠近挪威海域的北德文斯克白海港口的船坞。挪威环保部门负责人说,没有迹象显示辐射泄漏。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稍后表示,“无人受伤”,只是“小意外”,他说损毁的设施会很快修理好。当地的环境监察局表示,该区的辐射量没有超出正常标准。

  据悉,在事故发生时,核潜艇上的核反应堆已被关闭,燃料也被移走,以便进行维修。

  

俄罗斯潜艇曾发生过很多大小事故。虽然潜艇正不断改良,但有很多已超出正常的操作年期。最严重的一次事故发生于2000年8月,“库尔斯克”潜艇发生两次爆炸后沉没,艇内船员全部丧生。去年9月,一艘潜艇起火,两名船员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