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继续改进G6-52式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4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南非继续改进G6-52式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
资料图:南非G6-52式155毫米(6×6)自行火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8月1日刊报道 南非丹尼尔公司研制的G6-52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在第6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IDEX 2003)首次亮相之后,丹尼尔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已开始继续改进新一代G6-52式155毫米(6×6)自行火炮系统的设计方案,旨在确保获得首批订单。一份潜在的出口订单将为澳大利亚“陆地”17火炮项目提供其所需的自行火炮系统,这主要由丹尼尔公司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澳大利亚分公司联合研制而成,并将提供终身支援。澳大利亚陆军需要采购18~24门自行火炮系统,以用其替换现役M198式155毫米牵引火炮。丹尼尔公司将能够满足这一需求,但为了使该合同更加低本高效,它将有可能与另外一份小的出口订单相结合。

  同时,对G6-52式自行火炮的测试工作也将继续快速开展。迄今为止,该炮已发射了超过7500发配有不同装药系统的各种155毫米炮弹,而该炮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周围环境和弹丸/装药的组合方式。最初投向市场的G6-52式自行火炮包括药室容积分别为23升和25升的两种火炮系统,但所有市场目前正集中于寻求符合北约联合弹道谅解备忘录、药室容积为23升的火炮系统。该炮发射高爆增程全膛(ERFB)弹时的最大射程为33千米;而发射增程全膛底排(ERFB-BB)弹时的最大射程可增至42千米。另外,该炮发射最新型增速远程弹时的规定射程达58千米。除了可发射南非丹尼尔公司弹药分部的全系列155毫米弹丸和装药之外,G6-52式自行火炮还能够发射更先进的弹药,如法国/瑞典的BONUS攻顶灵巧炮弹以及已成功试射的俄罗斯“红土地”(Krasnopol)-M激光制导炮弹。据悉,经过适当的改进,G6-52式自行火炮系统将可发射于近期部署的“神剑”(Excalibur)155毫米精确制导炮弹(由美国雷声公司研制而成),该炮弹目前已在阿富汗使用。

  与更早的G6式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系统相比,最新的G6-52式自行火炮具备大量优点,包括:减少炮手需求、提高射速以及提高射程,同时射程的提高将改进其在反炮兵火力威胁下的生存能力。更高的射速已可通过配装一种新型自动弹药装填系统(先装填装引信的弹丸,后装填装药)而实现。在炮塔尾舱的后方安装有两个垂直弹仓,其中一个装有弹丸而另一个装有装药。G6-52式自行火炮的最大射速为8发/min,同时该系统还可执行多发弹同时弹着火力任务,即实现5发弹同时击中25千米距离上的目标。

  G6-52式自行火炮系统的标准装备包括:嵌入式测试设备、自动火炮瞄准系统以及自动惯性导航和全球定位系统。G6-52式自行火炮是在经实战验证的G6式45倍口径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最初研制G6式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的目的在于满足南非国防军当前的需求,南非国防军目前已接收了43门生产型火炮系统。G6式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还销往阿曼(24门)和阿联酋(78门)等国家,同时与阿联酋签订的合同是南非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防务合同。G6式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系统配装的炮塔目前还作为一种单一炮塔系统(定型为T6-52)投向市场,该炮塔已安装在大量坦克车辆底盘上成功进行了演习试验,其中包括俄罗斯T-72主战坦克底盘和印度“阿琼”(Arjun)主战坦克底盘。迄今为止,在南非和其它国家进行的试验表明,该炮塔集成在具有7个负重轮的坦克底盘上要比集成在具有6个负重轮的T-72坦克车辆底盘上更加稳定。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