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赴欧洲军演舰艇要穿越16个海峡和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赴欧洲军演舰艇要穿越16个海峡和运河
欢送出访舰艇编队官兵

中国海军赴欧洲军演舰艇要穿越16个海峡和运河
准备出访的887号综合补给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解放军报报道,经过两昼夜连续航行,由168号导弹驱逐舰和887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远航训练出访编队跨过西沙群岛、南沙群岛,顺利穿越南中国海,于昨天上午驶离祖国传统海疆线。

  据悉,中国舰艇编队将首先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港访问。之后,编队将顺访英国朴茨茅斯、西班牙加的斯和法国土伦等三国三港,并分别与英、西、法三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实现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使命和任务的新拓展。

  航行途中,编队将航经太平洋、印度洋、北大西洋,穿越16个海峡和运河,其中多个海区、海峡为首次经过,预计航行87天,总航程约23000多海里。

  报道称,当日10时38分,随着两声清亮的汽笛声长久地回荡在南中国海上空,两舰官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整齐列队,隆重举行“牢记祖国重托、忠实履行使命”宣誓仪式,向祖国和人民表达圆满完成任务的坚强决心。(钱晓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