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在中国铁路输送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6日电(记者刘昕、任瑞恩)“在铁路部门和军队各级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在中国境内的铁路输送目前安全顺利!”“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中方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三梯队军列上的驻铁路军代表王超少校,2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这次演习在中国境内铁路输送的行程达5000多公里,路上要经过30多个停靠车站,不论是车辆调度、后勤保障,还是安全警卫等各个环节都十分复杂。”王超说,如此远距离的铁路军事交通运输行动,开创了我军历史先河。为确保军列安全,军交运输部门很早就投入准备工作,及时与参演部队协调沟通,制订了严密的铁路输送计划和方案。铁路输送涉及机车、车务、工务、电务、车辆、公安等铁路系统多个部门,在境内他们都选派了一流的人员和设备为这次铁路输送提供保障。货车全部选用时速可达120公里的提速改造车,客车也全部选用新型空调客车。

  王超介绍说,总后军事交通运输部派驻各铁路沿线军代表,在国内全程添乘。他们主要负责全程梯队人员、装备物资的运行安全,做好部队安全乘行教育,协调铁路、地方军供部门搞好部队饮食保障工作,以及在国内输送时,加强与部队、铁路、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理有关情况。

  记者在军列上看到,每一位乘务人员左胸前都戴着一个红色小圆牌,上面写着“工作证”,下面还挂着一块长方形的银灰色胸牌,上面写着“乌鲁木齐客运段专运”和乘务人员的名字。官兵们说,这些乘务人员不仅服务非常周到,而且还与他们打成一片。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副段长王刚是三趟军运客运段的总指挥。他介绍说,我们这次派出了最强的人员组建了客运乘务组。

  26岁的女乘务员崔璐娜说:“我非常荣幸能到军列上为官兵们服务,他们太可爱了!”

  参演部队在安全输送中担任着重要角色。他们成立了指挥组、装载组、卸载组和保障组,在启程前反复组织铁路输送训练,熟悉装载程序,掌握装备的加固捆绑方法,熟记信记号;进行输送紧急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装备人员安全预案、伴随生活保障等课目。

  一路上,记者看到,参演部队精心组织,每台装备检查都责任到人,每停靠一站都组织人员下车检查装备的装载状态,对捆绑的每个部位都不放过,发现松动立即紧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