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周边将从8月6日起部署S-400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周边将从8月6日起部署S-400导弹(图)
资料图: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使用两种不同射程的导弹

  中新网莫斯科7月26日电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25日称,俄将于8月6日在莫斯科周边地区部署首个装备新型S-400导弹的防空营。

  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装备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的一个营和一个指挥所将于8月6日进入作战值班状态。部队已抵达他们在莫斯科地区的部署地点。”

  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是由“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发的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它是S-300地空导弹系统的升级版。俄罗斯7月12日-13日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成功地进行了S-400“凯旋”地空导弹实弹测试。多个消息来源称,一个S-400“凯旋”地空导弹至少拥有8个发射装置、32枚导弹、一个机动指挥所。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可以在距空中来袭目标400公里的范围内拦截和摧毁目标,这一作战距离是美制爱国者导弹的两倍,是S-300PMU-2导弹的两倍半。

  有报道称,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可非常有效地摧毁隐形飞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专家们认为,拦截止和摧毁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能力使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成为地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关键部分。

  俄空军防空部队指挥官高尔科夫7月初称,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之前分两个阶段在所有具有战略意义的行政和政治中心部署新型防空系统。俄空军防空部队目前部署了30多个装备S-300防空导弹的导弹团,这些S-300导弹将逐步被S-400导弹所取代。(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