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三杰是如何进入黄埔军校并有所成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58 CCTV数字电视《国防军事》频道
黄埔军校三杰是如何进入黄埔军校并有所成就的
贺衷寒的楷书

  黄埔军校第一期“三杰”──蒋先云、贺衷寒、陈赓,各有特长。当时人称:“蒋先云的笔,贺衷寒的嘴,灵不过陈赓的腿。”蒋先云本来是社会活动家,以文才见长;贺衷寒当过记者教师,能言善辩却缺少军事才能;陈赓能跑善于活动,在战场上还把蒋介石背下来救了一命。

  黄埔学生中只有蒋先云能自由出入蒋介石的房间。但始终忠于真理,坚决站在共产主义一方。

  贺衷寒在军校内因有能言善变的好口才、好文笔,很快与蒋介石建立起不解之缘。后来成为国民党特务机构复兴社创始人之一。

  新中国成立后成为解放军大将的陈赓是最带有传奇色彩的一位。

  随着国内政治风云变幻,大浪淘沙,本是同事、同窗、同学的黄埔师生,最后成了敌人和对手。在黄埔军校第一期学生中著名的“黄埔三杰”,就分别站到了两个营垒中,这也是国共两党在建立军队时分道扬镳的一个历史缩影。

  陈赓、贺衷寒、蒋先云,黄埔三杰,黄埔军校中的风云人物。《徐焰讲军史》为您讲述三杰如何进黄埔,以及各自什么特点及成就。还有陈赓将军的传奇故事。CCTV

数字电视国防军事频道近期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